據新華社電 一個瓢潑大雨的夜晚,北京某健身房內,佟京京汗流浹背地與拳擊教練對打。幾次被撂倒後,她躲在柱子後大哭,淚水和汗水混在一起。這位41歲的銀行高級客戶經理,拼命讓自己承受撞擊,全因她在5個月前瞞著父母,花10萬美元,買了一張船票,一張去太空的船票。
  中國第一位報名游玩太空的女性
  佟京京為資產在10億元以上的客戶做理財、私人訂製旅游等服務。開發了南北極旅游服務後,她開始尋找還有什麼地方能引起客戶興趣。偶然間,她發現了太空旅行。
  起初,佟京京並沒有想到會游歷太空。她只是陪一位資產可觀的女客戶去咨詢。女客戶問得非常仔細,包括太空旅行對身體有什麼影響,有什麼保險、服務等。
  聽了幾次講解後,女客戶沒有報名,佟京京卻報了名,成為中國第一位報名游玩太空的女性。
  “很多人對太空旅行還抱觀望態度。但我知道輪到中國游客,已經排到幾百名之後了,有那麼多人在前面都飛過,安全不用擔心。”佟京京說,“等我回來,我身後有一批中國富豪會等著報名。”
  事實上,已有不少大膽的有錢人這樣做了。杜希勇說,目前中國大陸已售出32張船票,約占XCOR在全世界已售出船票總數的十分之一。已經獲得船票的人中包括藝人鄧紫棋和韓庚。“總的來說,以企業家、男性為主,年齡基本上在30至45歲之間。”
  報名去火星的人,其中6%來自中國
  近期,媒體還報道了另一項更瘋狂的、有去無回的太空探險——由一家荷蘭機構發起的“火星一號”計劃。該計劃在全球遴選兩男兩女,於2024年飛往火星。
  不少專業人士認為,該計劃不可能實現。然而,組織方稱,全球已經有20萬人報名,其中6%來自中國。組織方向每位報名者收取數美元的報名費。
  佟京京說:“如果讓我選擇死亡的方式,到火星上死亡是件很幸福的事。”
  無論這次太空之旅能否順利成行,佟京京看好在中國開發太空產業。她準備對3個90後男孩創辦的中國第一家私人火箭公司投資,進軍私營航天這片中國未開發的處女地。“我們現在只能乘美國的飛船去太空旅行。我希望中國人將來能坐自己的航天器去太空旅游。”佟京京說。
  (原標題:中國將出現首批太空游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97ysoh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