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整個冬奧代表團第一對走上索契冬奧會賽場的選手,彭程/張昊在花滑團體賽雙人滑短節目的比賽中,發揮出了自己本賽季最好的水平,獲得71.01分的高分。作為一名已經參加5屆冬奧會的老將,張昊走下賽場便向記者表示:“下個奧運周期仍將和彭程‘拉手’,直到2018年平昌冬奧會結束。”
  29歲的張昊賽後出現在混合採訪區時滿身大汗,他不好意思地說:“看我,滑個短節目就出這麼多汗!”他隨後解釋說,來到索契後,訓練時間總是被安排在早上或者晚上,因此自己感覺睡眠不足。“好在離雙人滑單項比賽還有好幾天時間,我得把體力養好了,迎接挑戰。”他說。
  比張昊小13歲的彭程雖然是首次參加奧運會,但她的表現得到了主管教練趙宏博的認可:“小彭程剛開始有點緊張,開始熱身時還摔了一跤,但是到了真正比賽時反而放開了。”當被記者要求評價一下搭檔的表現時,張昊剛一開口,彭程就在一旁低聲提醒說:“別把我說得太好。”張昊則很真誠地誇獎搭檔“刻苦又認真”。
  讓趙宏博有些擔心的還是張昊的體力,他說:“在索契張昊要表演四套節目,他年齡大了,的確是個挑戰。彭程年輕,體力方面不成問題。”不過他又表示,兩人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不是年齡,而是經驗不足。他說:“我希望他們打破‘大哥哥拉著小妹妹滑’的模式,而是要滑出更多的內容。”
  聽到教練的評價,張昊又恢復了頑皮的本性,拿自己的年齡開玩笑:“不是‘大哥拉小妹’吧!我倆是‘大叔和蘿莉’的關係!”此言一齣引來一片笑聲。他說:“我倆搭檔不到兩年,其實雙人滑選手之間很多最基礎的訓練內容都沒有做過。我相信今後我們把很多環節完成後,還會有更大的提升空間。下一步還是要多練。如果不出意外,下屆平昌冬奧會我們肯定會參加。”
  本報索契專電特派記者杜銳  (原標題:張昊要跟彭程牽手到平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97ysoh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