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城晚報訊 記者趙燕華報道:“過去30年中國政府一旦決定要辦到的事情都能完成既定目標,中央其實也希望把房地產的熱度稍微降一降,我系統傢俱的投資不會和政府大的趨勢背道而馳。”11月2日,美國投資大師羅傑斯在“方直芙蓉墅羅傑斯廣州演講會”談到中國樓市和股市(見上圖,艾修煜攝),稱如果中國房地產降溫再考慮這方面的投資,但承認今年以來已再次購買A股,是2008年11月以來的首次。
  “來到中國,被問得最多的問題就是房地產方面的問題,幾乎所有的人都會問房地產的問題,這說明已經有很多人在投資地產。”過去六七年中國樓價持續飆高,羅傑斯坦言對房地產是有一些隱憂的,他認為中國政府一再強調,房地產的投資和發展必須要理性和適度的控制,因此建議大家在投資房地產的時候,地段和質量以及合適的時機一定要把握好。目前預防癌症中國房地產處於很高的高位,他表示也不會特別強調在這一方面進行投資,“如果房地產已經降溫了,開始下降了,可以再考慮這方面的投資。”
  羅傑斯向觀眾分享他的成功經驗:“人生中最大的經驗是關註政府的動態,如果政府決定要做一件事情,並且對此進行票貼很大的投入,一定會有人從中獲利,因此我要做的事就是(弄清楚)政府想要做什麼。”
  現在內地樓價已經累積升幅驚人,且還在不斷走高,政府正著力調控;而股市比最高峰跌7成,政府正著力營造健康的股市。“中國政府承諾要調控房地產,我覺得中國政府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政府之一,為什麼不相信褐藻醣膠房價會下降,或者是不會上漲呢?”他認為投資應該跟著政府走,因此他今年以來已經再次購買A股,是2008年11月以來的首次。
  羅傑斯非常關註即將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,“中央政府將會探討下一個五年計劃,大家其實不用來問我投資的技巧,只要關註新聞,關註一下會議開了當鋪什麼,討論了什麼東西。”羅傑斯表示,會根據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動向,進一步地增持中國股票,“這是五年來,我第一次看到機會”。
  羅傑斯透露,腦子裡面已大概有幾個比較適合投資A股的領域,比如環境治理、農業、金融業以及文化產業,都是其非常看好且已有所投資的,未來根據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動向,會增加這方面的投資。
  現在應該移民亞洲
  抄底國外房產辦移民是近期熱門話題。有現場觀眾請教羅傑斯:“您覺得國內的‘土豪’,究竟該繼續堅守國內,還是到澳大利亞等地用二三百萬元人民幣買一套別墅,而且還可以移民?”
  羅傑斯認為,移民是非常複雜的問題,也是個人的決定:“1807年到倫敦,1907年到紐約的人都是英明的,他們把握了世界發展的脈搏。若你是英明的,在2007年你應該移居亞洲。”他身體力行貫徹自己的判斷,於2007年賣掉了歐洲的房子,搬到了亞洲,移居新加坡。同時他對樓市投資依然選擇了亞洲市場。“我覺得可以傳承給孩子,應對21世紀最好的計劃和技能就是將他們帶到亞洲,學會漢語。所以我就這樣做了,我也建議大家這樣做。”
  (趙燕華)????
  羅傑斯買了哪些A股?
  某紅酒企業:是我非常瞭解、一直投資的公司,我1999年第一次購買他們的股票,已經持有14年,升值不少,最近又增持了一些。
  北京某媒體信息公司:中國的文化產業、媒體和文化產業將繁榮發展,因而對這個公司的未來很有信心,我也已成為該公司董事。
  一家提供鐵路設備的公司:我們知道中國的鐵路系統是非常先進的。中國政府也花了很多的投資在鐵路的基礎設施,對此我是很有信心的。
  (趙燕華)編輯: 牟青  (原標題:美國投資大師羅傑斯廣州演講:投資地產應跟政府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97ysoh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